王再興捐420萬款物助贛抗疫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报

  王再興與該會義工團、青委會成員為天水圍社區長者派發口罩。

   【香港商報网訊】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主席、毅德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王再興心繫家鄉,共向江西捐款捐物420.01萬元,其中現金150萬元,N95口罩、醫用口罩、防護服、防護鏡等防疫物資270.01萬元,以實際行動支持家鄉。

  王再興春節期間雖在國外度假,但得知家鄉疫情防控缺少口罩等緊急物資時,他立即打電話回贛州了解情況,更帶頭表態為江西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並分別以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主席和贛州商會聯合總會會長名義動員廣大贛商大力支持抗疫行動。通過各種關係、渠道,想方設法委託朋友在韓國、日本、新加坡、越南、阿聯酋等地「搶」購口罩發回江西。贛州市紅十字會日前舉行捐贈儀式,王再興向贛州捐贈100萬元現金、80.25萬元口罩。毅德控股集團顧問王健利受王再興委託,向市紅十字會轉贈了相關款物。

  在王再興的帶領下,市內外商會及廣大民營企業家紛紛行動,踴躍捐款捐物。截至2月29日,共有125個商會、1317個企業(企業家)捐贈善款4282.3632萬元,捐贈醫療藥品及檢測設備1850.084萬元、口罩195.995萬隻、防護服5510套、護目鏡12258副、隔離衣1100件、醫用手套21.094萬雙及消毒液等其他物資。

  為天水圍基層長者派口罩

  自1月27日起,王再興向香港市民捐贈抗疫物資,先後向香港市民及該會會員免費派發口罩,共計11萬枚;並號召總會全體會員奉獻愛心,累計捐款捐物超億元。日前,他與總會義工團、青委會成員為天水圍社區基層長者免費派發口罩,以解長者欠缺口罩的問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