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独家承销境外企业疫情防控熊猫债券

2020-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彬彬报道:3月13日,由中信银行独家承销的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这是中信银行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熊猫超短期融资券,也是恒安集团在全市场发行的第二单人民币疫情防控题材熊猫债券。该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10亿元整,其中1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杀菌湿纸巾、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债券发行期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作为项目当地对接机构,向发行人积极传导监管机构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支持以及总行制定的各项落地举措,在提供高效优质承销服务的同时,充分沟通各方投资机构,全力提供抗击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该期债券在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实现顺利发行。

  本次债券发行人恒安集团境内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活用纸和妇幼卫生用品制造商,集团三大业务主导产品——卫生巾、纸尿裤、纸巾市场占有率连年领先于全国同行业。恒安集团作为民营上市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全员返岗,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任务,涉及产品包括杀菌湿纸巾、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卫生产品。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该集团紧急采购一批口罩生产设备,并腾出10万级专业无尘车间,启动医用口罩及防护服生产。截至目前,恒安集团已累计捐赠抗疫物资及现金超2000万元,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成人纸尿裤、卫生巾、萌睡裤、生活用纸及防护服等产品快速送抵防疫一线,全力保证防疫相关物质生产保障和民生保供。

  疫情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已为福建相关企业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20.7亿元,其中债券承销3笔、18亿元,债券投资3笔、2.7亿元。该行将继续发挥投行业务优势,通过债券承销、债券投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以实际行动展现温度与担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