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盈利升22% 績前股價挫4.5%

2020-03-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報道:騰訊(700)昨日在收市後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去年業績,收入377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1%;純利達到944億元,按年增22%,每股基本盈利為2.69元;總收入為3773億元,按年升21%;派發末期股息每股1.20港元,按年升20%。騰訊昨收報334元,跌4.5%,成交額多達151.84億元,比平日成交額上升近倍。

  期內,騰訊增值服務收入升13%至約2000億元,佔集團總收入53%。當中,網絡遊戲收入升10%至1147億元,社交網絡收入升17%至近853億元。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升39%至約1014億元,受惠商業支付及雲服務收入增長帶動。網絡廣告收入升18%至683.8億元,其中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增長33%,媒體廣告收入減少15%。

  籌備《英雄聯盟》手遊

  騰訊管理層在電話會議中表示,疫情期間用戶線上產品使用時間上升,遊戲產品亦有受惠,集團正籌備《英雄聯盟》手遊,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取得版號,在全球推出。集團海外遊戲布局亦開始顯現,未來會持續加強遊戲開發能力。

  管理層談到,疫情期間最關注的是騰訊醫療、辦公、教育等遙距公共服務的使用,亦有從遊戲及其他部門調動人手加強對遙距產品服務的維護,令用戶在居家期間有好的服務體驗。

  小程序拉動雲服務

  騰訊去年首次公布微信小程序交易額,達到逾8000億元。管理層指出,目前小程序變現佔比較少,主要目的是連接用戶與商家服務。實際上,在服務連接過程中,商家為微信製造了很多廣告費用,亦更快拉動了小程序的雲服務。集團期待未來小程序可形成商業閉環,獲取收益。

  對於此次派息有所增長,管理層表示今年派息政策與過去幾年保持一致,今年亦是按照10%至11%的股息率進行派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