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高开高走 创业板涨超3%

2020-03-18
来源: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 今日(18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盘面上看,半导体、疫苗、养殖板块表现活跃。两市个股基本上呈现全面普涨格局,农牧饲渔、水泥建材、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输配电气等多个行业板块涨超2%,银行、国际贸易、石油、高速公路等表现较弱。

  概念股方面,养鸡、养猪等养殖股大涨,新希望等涨停。大基金二期开始投资,光刻胶、氮化镓、纳米银等科技题材延续强势。远程办公、生物疫苗等疫情相关板块表现也比较强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高位震荡不久后再度冲高。半导体、光刻机等持续走强,数据中心板块也有拉升,养殖板块持续走强。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指出,国内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经济逐步企稳,同时在流动性宽松叠加居民大类资产向股市迁移的大背景下,A股中长期积极向好的逻辑依旧成立。操作上,在2800点以下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恐慌,短期趁调整可精选个股逢低布局,板块方面可关注5G建设、特高压、城际城轨、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为代表的“新基建”,及以建筑建材、环保为代表的“老基建”,疫情期间需求被压缩的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行业也有望成为后期主要投资方向。题材上,国家大基金二期已开始投资,本次重点是设备及材料方向,可关注相关科技股的中短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尽管昨日指数一度反转后没有乘胜追击,但探底回升的意义是比较重大的。尤其是全球市场大幅下跌以及多国股市熔断之际,这里的高开、探底回升,不仅显示出A股的韧性,更是给全球市场信心的提振。沪指虽受外盘影响有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空间相对有限,大概率市场会迎来超跌反弹的技术性修复性机会。市场热点显现,可适当关注优质低吸标的,如昨日盘中表现强势的新基建方向特高压和受资金关注的光刻胶,可逢低关注个股的低吸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同时外围因为疫情因素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故而震荡难免。周五盘后央行宣布定向将准,美联储打出零利率+QE的组合拳,受此影响,周一A股小幅高开低走,“主动示弱”,释放风险,为后市留下了想象空间。周一美股月内第三次熔断,周二A股探底回升,继续强势。周二美股大涨5%,预计A股周三将有冲高表现。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天鼎观点:外围市场近期一直暴涨暴跌,让市场陷入极度混乱的局面,目前可以明确的是外围市场的下跌并不会在短期以内直接反转,但是如果我们通过波浪理论去分析下美国道琼斯指数的下跌,就可以发现,道琼斯指数在 2 月 24 日从 28400 点附近启动第一浪下跌,到 2 月 28 日最低点 24680 出现反弹为止,一浪下跌 3720 点,从 24680 点开始到本周一的 20116 点,三浪下跌已经下跌 4564 个点,如果我们按照三浪下跌幅度为一浪的 1.618 倍(黄金分割)为计算,那么三浪下跌理论是幅度为 6018 点,也就是说单纯从技术上考虑,道琼斯指数很可能在 19000 点附近企稳开始反弹。就目前消息来看,上证指数预计在 2700 一线构筑双底的概率较大,建议保持良好心态,理性看待目前行情,但操作上切忌追涨杀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