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5% 半导体板块大涨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集体高开,沪指涨0.25%,深成指涨0.83%,创业板指涨1.59%。盘面上看,券商、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昨日,欧美股市大幅收跌,美股盘中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道指跌近3000点,标普跌11.98%,纳指跌12.32%;美油跌9.55%,布油跌11.23%。

  2、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3、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早上7时,中国以外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0万例。

  4、1-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4.5%。

  5、新版《中央定价目录》颁布,定价项目缩减近30%。

  6、港交所披露易信息显示,3月10日,摩根大通一天内大幅增持15家中国公司,包括邮储银行等。

  7、富时罗素决定如期推进3月份指数评审,A股扩容计划本周五收盘后生效。

  8、乘联会发文称,预计全国狭义乘用车市场全年批发总量影响约270万辆,零售总量损失约200万辆。

  9、交通运输部:我国第一时间暂停了大陆港口始发的国际邮轮,涉及到全球7家公司10艘国际邮轮。

  10、中兴通讯:公司未收到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就涉嫌贿赂进行调查事项的通知。

  11、上海莱士: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遏制,收到终止应急征用通知。

  12、舜宇光学:2019年净利润约40.19亿元,同比增长约60%。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近期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但外围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加之A股处于高位,故而震荡难免。上周四A股普跌,尾盘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出现异动,银行板块有护盘力量。但周四美股再度暴跌10%,A股上周五早盘继续探底,但新基建中的特高压和5G已经出现躁动,预计短期A股底部已经探明;午后券商、科技股大幅拉升,创业板一度翻红。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