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4.08% 板块个股集体飘绿

2020-0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周五(13日)早盘,受外围股市影响,A股集体大跌,黄金、石油、环保、保险板块跌幅靠前。沪指低开4.08%,报2804.23点;深成指低开5.11%,报10382.22点;创业板指低开5.28%,报1937.95点。

  消息面

  1、美国三大股指均跌近5%,跌入技术性熊市,美股史上最长牛市宣告终结;美油、布油双双大跌4%,盘中一度涨逾6%;黄金期货收跌1.08%。

  2、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跌,英国降息50基点不改悲观预期;欧央行周四利率决策或采取宽松行动。

  3、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为“大流行病”,中国以外病例超37000例。

  4、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057亿元,不及预期;2月M2同比增8.8%,高于预期的8.5%。

  5、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并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的降准力度。

  6、乘联会:3月第一周乘用车销量1.6万辆,总体恢复明显。

  7、上期所原油期货加速下跌至7%,沥青跌幅扩大至6%,燃油跌幅达3.5%。

  8、中国结算数据显示,2月新增证券投资者89.54万,环比增长11.83%。

  9、外交部:没有出现产业链供应链因疫情影响从中国向外部大规模转移的现象。

  10、沙特阿美或将最大可持续产能提高到1300万桶/天,此前为1200万桶/天。

  11、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可能利用油价大跌时机增加国家石油储备。

  12、SOHO中国澄清黑石集团私有化有关报道;拼多多2019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7.51亿元,同比亏损收窄。

  13、特朗普表示,将额外提供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近期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但外围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加之A股处于高位,故而震荡难免。周四A股普跌,尾盘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出现异动,银行板块有护盘力量。但周四美股再度暴跌10%,预计A股仍有探底要求。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