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17% 武汉本地股继续大涨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高开,沪指上涨0.17%,深成指上涨0.29%,创业板指上涨0.42%。盘面上,湖北、5G板块涨幅居前。口罩概念继续回调。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001.76点,涨0.17%;深成指报11436.44点,涨0.29%;创指报2157.92点,涨0.42%。

  消息面

  1、美股暴力反弹,三大股指均收涨近5%;国际油价同步反弹,美油涨超10%;黄金期货收跌近1%。

  2、市场监管总局严查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

  3、1-2月国产白酒销售量506.81万件,同比降5.06%。

  4、湖州银行否认个人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

  5、沙特前能源大臣法利赫据称正在调停与俄罗斯的“原油价格战”。

  6、伊拉克将4月销往亚洲的原油价格下调4-5美元/桶。

  7、工信部等部门决定废止《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认定管理办法》。

  8、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ARJ21支线客机完成第二条生产线首次生产试飞。

  9、据中证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10、长城汽车2月汽车销量10023辆,同比下降85.5%;中国通号将从恒生沪深港通AH指数系列剔除。

  11、特斯拉计划增加生产线,生产更多的电池组、电动机和电机控制器,其冷却管年产能或提高近一倍。

  12、意大利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突破1万,该国总理孔特呼吁欧洲央行不惜一切代价帮助经济抵御病毒冲击。据知情官员透露,意大利在讨论高达160亿欧元的刺激措施。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表示,上周有关于科技类基金发行受阻的消息,一度踩死了各大科技概念狂飙的刹车,叠加外围股市大跳水,腹背受敌的科技股概念昨天可谓惨不忍睹,而正值此危急时刻,监管层精确调节,赶紧把排队的基金们全放行了。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近期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但外围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加之A股处于高位,故而震荡难免。周二A股早盘低开后宽幅震荡,券商板块率先拉升宣告短期底部探明,最近一周大幅杀跌的科技股则全面反弹,5G概念掀起涨停潮。周二美股和原油大幅上涨,市场情绪有所提振,预计A股将出现冲高。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