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32%创指跌0.51% 海南板块掀涨停潮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今日高开,三大股指盘中一度翻绿,随后走势分化,沪指翻红、创业板指走低。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涨0.32%报3006点,深成指跌0.18%,创业板指跌0.51%。

  盘面上看,海南自贸港概念大涨,海南高速、海南橡胶、海南瑞泽等逾10股涨停。航运、军工板块走强,券商、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新股申购

  今日可申购新股爱丽家居。爱丽家居发行总数约60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24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732221,申购价格:12.9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4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 PVC 塑料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热点板块

  1、5G

  国脉科技、超频三、通光线缆、亨通光电、中通国脉、华脉科技、长江通信、超讯通信等股表现强势。

  2、海南

  海航创新、海南高速、览海医疗、海南瑞泽、海航基础、大东海A、海德股份、海汽集团、海峡股份、罗牛山等个股大幅走强。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相关重点工作通知。通知提出,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审慎稳妥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有序规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

  2、湖北潜江发布通告称,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26号通告予以取消,全市继续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人员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3、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申请预售的商品房项目,不再要求提交项目资本金余额证明。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建筑工程款等项目相关费用按期足额支付前提下,可向监管银行申请解冻不超过预售资金总额的20%。

  4、据报道,截至周二傍晚,在3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至少有1004人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并且至少有31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

  5、2020年3 月10日,Ravindra K Gupta 团队跟进了去年那位神奇的‘伦敦病人’治疗最新进展。在这项最新研究中,作者对患者病情改善的评估从‘长期缓解’改为了‘治愈’,并确认 ‘伦敦病人’是世界上第2例被治愈的艾滋病患者。该论文再次证明了利用 CCR5 突变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艾滋病的可能,也为今后相关疗法的临床实施提供了经验和指引。

  6、3月10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日前开启5G SA无线主设备集中资格预审。项目集中资格预审有效期限为3月20日起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 。公告显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共约25万站,具体采购数量以招标文件为准。据了解,本次集中资格预审采购5G SA BBU、AAU等无线主设备。

  【商报观察】

  人币飚升出囗更受挑战

  众所周知,货币贬值有利扩出囗,反之则冲击出囗。而今年首季中国就遭遇这样的尴尬,人民帀不仅兑美元反复呈强势,兑世界其它主流货币,除日元和瑞士法郎外,均呈强势。周三,人民币兑欧元,英镑等暴升,竟然兑日元暴升一千四百多点,兑瑞士法郎也暴涨五百五十多点,要知道中国出口重要主战场可是欧盟,次主战场是东盟和日本。(王长久)

  从暴跌近百分之八到大涨近百分之五,美股藏玄机

  研究股市快二十七年,一直在关注美股的一举一动,可二月以来美股的表现甚感陌生。从早前反复创历史新高,直扑三万关,到本周一逼近两万三,美股二零零九年三月以来十一年的长牛,真的不堪一击。可以说是疫情弄的,但这是唬人,疫情只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而背后玄机是美国经济未必如外界看上去的那般光鲜,要知道,美股可是经济的晴雨表啊。(王长久)

  市场观点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在流动性宽松主导下,成长主线趋势犹在。伴随复工进程推进、海外利空发展等因素带来的风险偏好冲击因素增加,成长板块行情将逐步由分母端向分子端过渡,具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消化。业绩驱动下的板块或将迎来分化,具有业绩支撑的中坚企业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中信证券表示,流动性整体宽松的环境下,政策支持基本面“填坑”是市场的核心驱动,海外冲击影响国内市场情绪,但3月依然是A股全年绝佳的配置窗口;预计疫情退潮后,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今年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近期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但外围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加之A股处于高位,故而震荡难免。周二A股早盘低开后宽幅震荡,券商板块率先拉升宣告短期底部探明,最近一周大幅杀跌的科技股则全面反弹,5G概念掀起涨停潮。周二美股和原油大幅上涨,市场情绪有所提振,预计A股将出现冲高。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