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料下年度赤字6.5億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證監會主席雷添良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2019至2020年度赤字約5.11億元,較估計赤字超出兩倍,因為證券市場在期內平均每日成交額約860億元,比原先預計過1000億元低,因此影響交易徵費這項最大收入來源。

  他預計,若每日成交額870億元,下年度預算中,總收入及支出約16.4億及22.9億元,預算有6.5億元赤字。他提到,證監會已努力控制支出,如果成交持續低迷需耗用現時約67億元儲備,因此要檢討不同方案,以確保毋須花納稅人金錢繼續有效運作。另外,雷添良表示,未來將繼續發展資訊科技,包括數據融匯及分析,並增加相關開支,將考慮聘請外部顧問支援。

  證監會去年實行券商孖展融資新指引,收緊孖展活動的槓桿比率。證監會署理行政總裁梁鳳儀,有關指引已實施半年,運作情況良好,業界的槓桿已經降低。

  她強調,業界在市場波動的情況下需要加強風險管理,不過體諒業界執行指引時未必能一步到位,因此會與未達標的券商繼續商討,提出改善方案,亦可以有其他補充措施應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