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運抵日本展開全國傳遞 國際奧委會:致力令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2020-03-20
来源:橙新闻

   【香港商报网訊】東京奧運聖火周四(19日)在希臘雅典進行交接儀式,今早(20日)在專機「TOKYO2020號」的護送下,運抵日本的宮城縣航空自衛隊松島基地,在機場進行簡單隆重的迎接儀式後,聖火接力傳遞活動預定在26日從福島縣的體育設施起跑,展開全國的聖火傳遞。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今早歡迎儀式在無觀眾情況下舉行。

  東京奧運聖火於今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半(香港時間8時半)左右運抵日本東北地區宮城縣航空自衛隊松島機場。上午11時許,自衛隊航空松島基地舉行一場慶祝聖火抵日的儀式。

  出席慶祝儀式的除了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奧運大臣橋本聖子、聖火接力賽親善大使、雙人組搞笑藝人「三明治人」等出席。

  在典禮中,曾奪奧運柔道金牌選手野村忠宏、摔交選手吉田沙保里走上專機的梯子,從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職員的手接過聖火。

  奧運聖火未來數日會在多個東北大地震災區展示,本月26日起在福島縣出發,展開火炬接力傳送。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下,國際奧委會強調,現階段仍然致力東京奧運如期舉行,會遵從兩項原則,首要保護所有人員的健康,支持遏制病毒擴散,此外保障運動員及奧林匹克運動的權益,強調不會因經濟利益而堅持舉辦。國際奧委會將不斷與各個運動總會、運動員代表及各地奧委會,商討安排。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會以負責任態度行事,以運動員為首要考慮,同時與世衛、東京奧組委、日本及東京都政府成立的專門小組,密切監控疫情發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