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和北极哪个更冷那?

2020-03-31
来源:搜狐

  每年都覆盖着冰雪,天气异常寒冷,这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

  所以这两个地方哪个地方更冷了?

  事实上,南极洲较冷,南极洲的平均温度是-48.9℃,明显较低于北极地区。


  南极温度低的原因之一是,观测地点在海拔3600米以上的高度建设。这样的高度难以维持太阳光的热。


  从另一个方面南极和北极的地质构造,南极圈整体为海洋,但是北极是被大陆所包围。大西洋的温暖的潮流也穿过这里。


  在北极大陆那里,不同的南极洲是被海洋包围的冰床,被广大的南极的雪地包围着。在一年中,积年累月的冰层不改变许多太阳辐射量,并且南极的永久反射。


  北极洲是大陆。南极洲因为比海洋特定的热容量比陆地大,所以海水的温度变化比较小,南极比北极冷的理由之一。南极圈里没有草,没有树,而在北极圈是存在新鲜植物。否则,在一些地方,北极圈上不存在草,而在一些地方,在北极圈不仅有草。还有鲜艳的花和广袤的的森林。


  实际上,他们又不仅拥有许多类似点,如美丽的极日,漂浮在大洋上的冰山。


  但是今天随着全球工业化影响以及持续的工业污染废水废气废料等引起的全球变暖迅速在北和南极洲之间融化了海冰。


  请共同关爱环境,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