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季消費者信心降31.7%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城市大學昨公布今年首季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結果顯示香港消費者整體指數錄得55.3點,較前一季度顯著下降19.5%,按年大幅下降31.7%,是從2008年第三季度指數開發以來第二低水平,接近2019年第三季度錄得的最低水平52.8。所有分指數均在65分或以下,顯示港人仍然對各個範疇均欠缺信心。

  香港消費者在經濟發展和購買房屋兩方面的信心亦有所下降。港人對經濟發展方面的分指數為55.8,按年大幅下降39%,較上一季度下降14.5%。港人對目前經濟狀況的信心指數為54.8,相比上一季度下降11.2%。港人對未來3個月經濟發展的信心指數為56.4,較上一季度下跌16.7%。分指數的絕對數值較低,反映消費者對本港的經濟發展狀況感到相當擔憂。

  市民買樓信心最弱

  港人對購買房屋一直最欠缺信心,本季度分指數為48.8。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同上一季度相比下降7.0%。對目前購買房屋的信心指數為49.5,與上一季度的分指數相近;對未來3個月購買房屋的信心分指數為48.3,較上一季度下降11.4%。購買房屋仍然是市民信心最弱的範疇。

  該調查於今年3月9日至3月31日進行,透過電話訪問了1003位年滿18歲並在本地常住的香港居民。結果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在四個方面均顯著下降,包括投資股票、物價狀況、生活(消費)狀況和就業狀況。港人對此四方面的整體信心指數分別為50.0、58.6、65.5及53.3,按季分別下降25.7%、23.1%、21.6%及20.7%。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