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复活节活动取消 呼吁民众不要外出

2020-04-10
来源:凤凰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12日将是西方传统大型节日复活节。受疫情影响,多国取消复活节大型集会活动,呼吁民众复活节期间不要外出。

  据BBC消息,当地时间周五,梵蒂冈将在圣彼得大教堂现场直播各类庆祝和祈祷活动。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9日呼吁民众复活节期间不要外出。由于新冠疫情暴发,多地政府对违反“居家令”的民众处以重罚。

  新西兰政府称,复活节期间没有放松严格限制的计划,并敦促所有人在4月中旬复活节假期避免任何旅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发表视频讲话,强调目前放松限制措施为时过早,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里放弃传统聚集庆祝活动和各类旅行。

  在波兰,复活节期间通常会有大量天主教徒涌入参加庆祝活动,但目前波兰已宣布关闭边界,国内的学校、商店、饭店和其他娱乐场所也都已关闭。据了解,波兰复活节期间有“泼水日”等大型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巴黎圣母院将于4月10日举行只有7人可参加的复活节宗教活动,这是法国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的“禁足令”后巴黎圣母院首次举办宗教活动。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