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旅游巨头计划关闭800家门店,裁掉6000名员工

2020-04-10
来源:执惠

   【香港商报网讯】4月6日,澳大利亚旅行社巨头Flight Centre宣布未来几个月内关闭800家零售店以削减运营成本,其中400家在澳大利亚。

  在此之前,Flight Centre原有大约两万名员工,已通过裁员等方式减少6000名员工,其他措施包括:停止一切非必需支出,每月节约运营成本4000万美元;计划以37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在墨尔本的总部办公室;冻结销售和营销活动费用,其中营销活动每月可节约1100万美元。

  公司预计,这些措施每年可为公司减少大约19亿美元运营费用,预计到2020年7月完成。计划完成后,Flight Centre每月的运营成本大概是6500万美元,此前每月运营费用为2.23亿美元。

  不过,有得必有失,以上运营成本削减计划将产生1.27亿美元的一次性费用。

  另外,公司还在加强现金流储备。4月7日,Flight Centre宣布以每股7.2美元的价格融资5.62亿美元。消息公布后,公司股价上涨15%至每股11.37美元。 融资完成后,公司大约有23亿美元流动性资金。近日向证交所提交的资料显示,Flight Centre上个月获得新的商旅客户合同,预计为公司每年带来1.5亿美元收入。

  财报显示,Flight Centre2019年交易额为237.28亿澳元,同比增长8.8%。营收30.55亿澳元(133.81亿元),息税前利润为3.44亿澳元(15.07亿元)。受疫情影响,公司目前的交易额仅为此前正常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