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怒批国足是“废铜烂铁”:出行五星级酒店是必须的

2020-04-14
来源:凤凰体育

  近日,央视名嘴韩乔生评价了中国足球。他认为,中国足球目前就像是破铜烂铁,世界级名帅也带不动,保障堪比世界级强队,但成绩糟糕,球迷怨言可以理解。中国足球应该把钱投入到该投的地方。


  韩乔生说:“主帅李铁谈到了,这批队员在体能测试很多方面,远不如当年02打进世界杯的一代,这一点来说并不奇怪,我们的训练体系、基本条件在那。但球迷不干了,留言说中国足球代代不行,中国足球就是孙子、急功近利、好高骛远,永无出头之日。没有必要指责球迷,我们足球工作者应该反思,包括俱乐部,过去大把的资金都投入俱乐部一线队,国家队。”


  韩乔生吐槽道:“还有人说火车跑快,需要车头带。我们的车头是什么车头?请来了里皮、卡马乔世界名帅,但是后面拉的列车却是破铜烂铁,路基非常差。我们首先应该把路基建好,随后解决好车厢问题,最后才是司机问题。否则,好司机拖着破铜烂铁,半路翻车了。近些年国足每次出征,都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待遇不用说,五星级酒店那是必须的,我们的保障堪比世界强队,但每一次成绩都非常糟糕,灰头土脸,为此,球迷有怨言和不满可以理解。”


  韩乔生最后建议:“对于国足、中超各中超一线俱乐部,需要反思,我们应该把有限的资金,真正投入到青训体系中,都说苦读寒窗需要十年,中国足球更需要卧薪尝胆,我们应该忘掉花花世界,脚踏实地,不要搞所谓的金元足球,应该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可能从今天的孙子,变成明天的爷爷。”


  韩乔生是知名足球解说,但屡屡因为奇葩和不专业的言论引发争议。不过,听得出来,韩乔生也是比较懂中国足球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现在,中国足球青训依然还只在起步阶段!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