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入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公示名单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20日,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名单正式公示。朱婷入围其中,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去年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她带队拿下了世界杯冠军,11战全胜,同时回归国内带领天津女排成功夺冠,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排超冠军,同时在这两项大赛中朱婷都展现出了绝对的实力,拿下MVP的荣誉。

  女排是中国三大球项目中比较出色的一个,而朱婷又是女排中现在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作为世界级的球星,朱婷不断帮助国家队争取过荣誉。作为国家队的队长,朱婷屡次在球队被动的时刻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转危为安”。2019年,以她为队长的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她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


  官方给朱婷的介绍和评价是:朱婷,女,汉族,1994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本科学历,现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运动员、队长。作为从国家青少年队伍中成长起来的主攻,在球队身处困境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带领队友克服困难,担当球队的“定海神针”。如今,她担任队长,在球场上承担起了鼓舞士气、调动队伍积极性的多个任务。2019年,以她为队长的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她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

  说朱婷是目前中国体坛的一姐并不为过,当然乒乓球的刘诗雯、跳水的施廷懋、铅球的巩立姣等人也都在各自领域是绝对的佼佼者,不过要说统治能力、国际口碑以及影响力来说,毫无疑问朱婷都是第一。女排项目在国人心中也有着特殊的地位,毕竟40年前的女排精神一直延续到现在鼓舞着很多人,而朱婷又是中国女排的队长,表现确实很出色。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评委实名投票并公开计票,常规类98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37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抗疫类84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43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