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盛赞恒大球场,为主办世界杯储备?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16日,全中国的球迷估计都会被恒大的10万人专业足球场效果图所折服。这一天,在广州市长、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人的见证下,大球场正式开工。投资120亿、历时三年半的设计,来自美国顶级大师Hasan.A.Syed的方案,并融入了许家印亲自构思概念、亲自修改方案、亲自规划商业及业态。2022年底,这座号称世界上最豪华的足球运动场将被投入使用。

 


 

  据了解,除了专业的足球方面的配套外,这里规划了高端商业配套。从地下一层至地上六层,包括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将引进38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打造档次最高、品类最全、人气最旺的高端商业综合体。中午时分,球场效果图流出,惊艳的设计以及浓浓的中国风折服了不少球迷。不少人称迫不及待想到现场看球。

  《人民日报》也对恒大球场表示了关注。


  媒体一片美誉,球迷赞不绝口。这座投资超过120亿人民币,占地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的超级巨无霸将于2022年底建成,届时它将超于巴萨主场诺坎普球场,成为全球最大的顶级专业足球场。

       据了解,除了专业的足球方面的顶级配套外,还规划了高端商业配套。从地下一层至地上六层,包括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将引进38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打造档次最高、品类最全、人气最旺的高端商业综合体。届时,这里除了体育运动外,将会成为高端商业中心。开工仪式也吸引了外媒的关注,英国天空体育、法国队报等权威媒体都进行了报道。

  不得不说恒大选择在这一天启动开工仪式是明智之举。因为在此前恒大俱乐部麻烦不断,形象严重受损。先是媒体曝出恒大因违反商务规定遭中超公司罚款50万,此事遭到不少球迷和媒体的口诛笔伐,因为恒大在这方面已经有过不少黑历史,此时又被媒体翻出来痛批。后来,俱乐部球员于汉超公然在大街上涂改车牌而引起轩然大波,恒大虽然迅速将他开除,但于汉超仍然让恒大蒙羞。这件事接踵而来,让恒大俱乐部的形象大受损害。

 


 

  这一次大球场的开工仪式让恒大惊艳了世界。美轮美奂的效果图深深折服球迷和媒体,网上铺天盖地一片赞誉。不得不说许家印真是老江湖,在俱乐部陷入低谷时,只用了一招就力挽狂澜。许家印承诺,每年会给球场所在的地区贡献12亿的税收,如果达不到标准,恒大会补偿税收差额的20%。

  在亚洲地区,这一数量日本是15座(专业球场13座),韩国是12座专业球场9座),卡塔尔有即将拥有12座。好在,中国现在迎头赶上,现在,全国有包括广州恒大球场在内的11座在建和规划中的专业球场,此外还有3座体育场计划改造为专业球场。恒大透露未来将在全国再建设3-5座可容纳8-10万人的世界级专业球场。一旦落成,中国拥有的专业球场将在亚洲排名第一。

  据《新快网》报道,恒大球场的建立,除了进行主队俱乐部的比赛,还可以承接国家队比赛,未来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过程中,这座新球场将正好为主办世界杯进行储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