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主席希望国脚减薪“带个好头”

2020-04-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香港商报网讯】虽然中国足协未就国内职业俱乐部球员减薪一事出台“指导意见”细则,但从疫情给职业俱乐部运营带来的压力看,球员减薪势在必行。据了解,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上周赴三亚市探望国足期间也表示足协倡导球员减薪,希望国脚们“带好这个头”。

  近日,中国足协在上海主持召开了一次事关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筹备的视频工作会,“球员及俱乐部人员应否减薪以及如何具体落实减薪的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议题。职业球员总体收入水平高,而其中收入最高的国脚们该如何减薪又是焦点中的焦点。

  据了解,在向国足全队作讲话期间,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提到了球员减薪的问题。他表示,中国足协会倡导减薪,希望队员在突破极限、提高自己的同时,能够展现出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成为球迷和其他球员的楷模。对于减薪,陈戌源表态“希望国脚们带好这个头”。

  不过,对于国脚具体如何减薪,陈戌源并没有提出明确的要求。截至4月14日,中国足协尚未出台“减薪指导意见”细则。其主要难点在于,虽然各方原则上同意俱乐部球员减薪,但对于减薪标准是按“一刀切”方式设定统一额度,还是按不同球员收入水平划分减薪比例,目前各方存有争议。

  据悉,中国足协与各方沟通期间一再强调,即便“指导意见细则”出台,其性质也为“倡导、建议”,而非“强制性”。减薪问题须由球员和俱乐部协商,从而达成共识。中国足协将严格根据国际足联有关精神,并结合律师、财务专家、俱乐部代表、作为球员代表的经纪人等各方的意见综合推出“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