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东质疑恒大开除于汉超:别把球员当成工具

2020-04-16
来源:澎湃新闻

郝海东再次“开炮”。

  于汉超涂改机动车号牌一事还在足球圈发酵。

  针对广州恒大的开除决定,中国足坛名宿郝海东发文表示质疑,“郝海东在这里跟许家印说一声,尊重一下劳动法,这个行为够不够解除合同的程度,别把足球运动员都当成工具,给自己留点后路。”

  而在国际足坛,此前确诊新冠的尤文图斯球员鲁加尼、马图伊迪核酸检测已呈阴性,但是康复名单上依旧没有迪巴拉的名字。

郝海东微博。

  郝海东质疑许家印:别把球员当工具

  针对广州恒大开除于汉超的做法,国足名宿郝海东16日凌晨发微博表示——跟许家印说一声,别把足球运动员当工具。

  “郝海东在这里跟许家印说一声,尊重一下劳动法,这个行为够不够解除合同的程度,别把足球运动员都当成工具,给自己留点后路。”

  郝海东的表态也代表着外界相当一部分观点,毕竟恒大此前清洗了郜林、冯潇霆和曾诚三位高薪老将,于汉超犯事被开除,外界调侃恒大正好节省了这笔高工资开销。

  网友表示:“站在恒大角度,于汉超主动撞了枪口,恒大何乐而不为去省这笔高工资?但如果于汉超不是33岁而是23岁,恒大还会开除他吗?”

  而此前离开恒大加盟深圳的郜林在接受采访时也谈起了于汉超事件,“是个人都会犯错,既然已经犯了错,接受处罚也好,接受惩罚也好,我觉得都是应该的。”

  郜林也对于汉超的违法行为表示遗憾,“我觉得确实不应该,但已经发生了,大家要引以为戒,希望以后他更规范一点。”

  作为昔日恒大和国足双料队友,郜林希望外界能给于汉超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犯错后,任何人都需要机会去弥补自己的错误。希望更多的人,领导也好,社会大众也好,对他有更多的帮助。毕竟犯错也要给人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多一点包容吧。”


  鲁加尼、马图伊迪新冠检测转阴

  尤文图斯俱乐部15日晚宣布,此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鲁加尼和马图伊迪的新一轮检测结果呈阴性,已经康复。

  但在这一康复名单中并没有迪巴拉,他也是这三人中症状更严重的,一度出现咳嗽和发烧症状,他的女友也未能幸免。

  目前,尤文全队都已经过了14天的观察期,除了上述3名队员外,其他人都没有被感染。

  尤文图斯已经要求全队在本周回到都灵,根据当地的要求,所有人员归队之后必须再隔离14天,球队暂定将于5月4日开始恢复训练。


  武磊:现在每天居家训练两小时

  16日晚,武磊照例发布了自己留洋周记。过去的一周他继续在家隔离,不过队里的居家训练还是照常进行——与之前的恢复性、适应性训练相比,本周的训练显然难度明显提高,虽然是居家训练,但一点也不轻松。

  “居家训练也让我体验了一把高科技的云训练和云会议,打卡上线,感觉自己也像当了一回小学生。”

  武磊透露,居家训练一般每天会安排在2小时左右,这周都完成得不错,全程练完了所有项目,感觉一天比一天好。

  “俱乐部的教练团队为球员精心设计了很多不一样的训练,为了不让我们觉得枯燥,每天训练的内容和方式都会一直更新,其中有一个间歇性的往返跑训练竟然和Yoyo体测很相似,这个项目也让我实实在在体验了一回西班牙人大练兵的感觉。”

  武磊还表示,最近虽然出不了门,但也会明显感觉到西班牙的春天到了,院子里的花草树木都显得生机勃勃,这让被疫情压抑了很久的我们心情愉悦了不少。

  “想起去年这个时候,我们一家人会像本地人一样去公园、广场一起踏青,今年就只能在院子里晒晒太阳,不过这也算一种新的体验吧,第一次陪孩子观察家门口的植物生长,也是一种乐趣。”

阿森纳发表公告。

  阿森纳高层放弃三分之一薪水

  英超阿森纳官方宣布,俱乐部高层自愿放弃未来一年超过三分之一的薪水,同时俱乐部所有员工将保障领到全额薪水。

  阿森纳官方表示,疫情的出现对俱乐部财务的潜在影响是巨大的,俱乐部在认真谨慎地控制成本,停止了大部分的支出,其他运营支出也受到了严格控制。

  俱乐部通过视频会议一直与员工保持联系,俱乐部已经向员工明确表示,俱乐部不会考虑裁员,将继续保障员工的福利、工作和薪水。俱乐部所有的员工将继续领到全额薪水。此外,俱乐部不计划使用政府的职位保留计划。

  阿森纳官方也在公告中表示,如果能够复赛并重新安排比赛,原有球票将保持有效。如果将空场举行或者剩下比赛取消,无论是已经购买门票的球迷还是季票持有者,将会在下赛季获得积分或退款。


  环法自行车赛推迟至8月底开赛

  环法自行车赛组委会15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6月27日至7月19日举行的2020年环法比赛将推迟至8月29日至9月20日举行,比赛路线不变,起点仍为尼斯,终点为巴黎。

  15日当天上午,环法赛事运营方阿莫里体育组织在与国际自行车联盟开会讨论后最终敲定了新的日期。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已经有包括东京奥运会和2020欧洲杯在内的多项体育赛事被推迟或取消。但阿莫里体育组织此前一直表示,现在讨论是否延期这项世界顶级自行车赛事还为时尚早。

  然而,随着法国总统马克龙在13日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将全国的“封城令”延长至5月11日,并取消7月中旬前的所有“大型集会”,按原计划举办今年的环法已不再可能。


  国足队长蒿俊闵:疫情绝不会击垮我们

  近日,国足队长蒿俊闵接受了亚足联官网的采访,为抗击全世界范围内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发声,他表示,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绝不会击垮我们。

  亚足联在其官网写道,上个月开始,亚足联官方联系了在亚洲具有影响力的球星共同发起了“Break The Chain”公益活动,以鼓励各地的人们团结起来,积极应对疫情。

  亚足联介绍蒿俊闵时写道:“作为一名经验十分丰富的中场,蒿俊闵已经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最近3届的亚洲杯。”

  蒿俊闵在采访中说:“毫无疑问,我们正面对着生命中最大的挑战。疫情爆发后病毒蔓延的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虽然它可能会让我们难以应对,但是它绝不会击垮我们。”

  “就像在足球世界里一样,我们首要关注的必须是行动的落实和作战计划,而不在于对手攫取了什么。面对这次疫情危机,要想取得最终的胜利,只能专注于我们可以控制的事情,而不是那些我们控制不了的东西。”

  “让我们所有人都积极响应,严格自律,多做善举,体谅身边的每一个人,一起阻断病毒的传播。”

  国际网联全体减薪,主席降薪3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宣布,他们正在实施一系列措施,包括ITF主席大卫·哈格蒂自愿在今年剩余时间减薪30%,以保护工作人员、组织机构和运动员的长期健康。

  工作保护计划包括约一半的ITF工作人员休假,剩下的员工将继续工作,以维持业务关键服务和基本平台运行,并降低10%的工资。高级领导班子的工资减少20%,主席则自愿减少30%。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