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旅游爱好者更理性 预测报告透露五一热点

2020-04-24
来源:中国网

  【香港商报网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安排,今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五一假期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而携程报告预计,“五一”出游人数预计将达到清明的2倍以上,今年将出现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亦即有近9000万人次出游。

  携程数据称,“五一”期间可在平台预约的景区数量将超过4000家。而这些景区大多分布在浙江、江苏、广东、山东、四川、河南、云南、安徽、广西和江西等地;人气最高的十大风景名胜类景区为西安钟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院、南京总统府、乐山大佛、台儿庄古城、拙政园、八达岭长城、都江堰景区、大唐芙蓉园和虎丘。

  有意思的是,马蜂窝的数据报告有所不同,它发布的《五一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认为:稻城亚丁、蜈支洲岛旅游风景区、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洱海、拈花湾、千岛湖风景区、黄山风景区为国内10大热门景点。

  美团的五一趋势预测报告又不同。它认为,本地游、本省游仍是五一出游的主要需求。在城市选择上,重庆、成都、杭州、南京、郑州、广州、上海、长沙、苏州、深圳是五一周边游十大心动城市;在预约领域,青海、浙江、山西、江苏、天津、辽宁、江西、内蒙古、湖南、河北成“出游之前先预约”的TOP10省份;西宁、宁波、沈阳、天津、昆明、石家庄、北京、太原、长春、武汉则是“预约旅游”的TOP10城市。

  不过,这些数据并不能说,五一出行可以跨省跨地区。很明显的标志是:“五一”机票价格偏低,这说明远程出行需求恢复尚需时日,尤其在疫情防控要求更高的北京等地区,需求仍较低迷。

  有网友表示,出去玩一趟,回京就要隔离14天。这简直得不偿失。而许多单位全员复工选择时间节点或是五一小长假之后,这会让更多的人选择短途游或在家休息。尤其在疫情管控要求更严格的北京,许多网友为了避免健康码失效,不敢更不会随意去其他省份旅游。

  当然,有一点是可以达成共识的:五一出游,小众、自驾、户外等方式更靠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