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首度服貿逆差大幅減少

2020-05-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介紹了今年一季度中國服務貿易發展情況。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中國服務貿易規模下降,但貿易逆差延續了去年以來的縮小勢頭,結構有所改善。

  知識密集型服貿出口增11%

  一季度服務進出口總額11523.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10.8%。主要呈現以下特點:服務貿易逆差大幅減少。一季度,中國服務出口和進口均有所下降,但服務出口降幅小於進口10.4個百分點,服務貿易逆差縮小27.7%至2637.4億元,同比減少1012.6億元。

  知識密集型服務貿易佔比超過40%。一季度,中國知識密集型服務進出口4669.3億元,增長7.8%,佔服務進出口總額的比重達到40.5%,顯示較強的抗疫情衝擊能力。知識密集型服務進口2045.1億元,增長4.1%。進口增長較快的領域是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金融服務,分別增長38.4%和6.2%。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