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超赛制+高层+球员将迎巨变,一半外援恐降薪50%

2020-05-08
来源:超级替补

  【香港商报网讯】昨晚,中国足坛迎来了一系列的重磅消息,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立体表达了国内联赛和国足、女足比赛的未来走势,其中中超联赛新赛季的所有外界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一一解答。按照陈戌源的描述,新赛季中超赛制+高层+球员将全面迎来巨变。


  陈戌源表示,为了让新赛季能够如期高质量完成,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分组进行,将原先30轮的比赛进行压缩,以此让足协杯、亚冠、国家队的比赛都能有充裕的比赛时间保障。分组的原理将与美职联和K联赛相似,采取争冠组和降级组的赛制,每个区域分组,前四名进入争冠组,后四名进入降级组。另外陈戌源还确认新赛季一开始的比赛将空场进行,目前新赛季的具体方案仍在优化。


  除了赛制,中超公司的管制问题也得到了具体的答案,陈戌源表示按照计划,中超公司的高层去年就该换成职业联盟,但是职业联盟必须实现社团法人性质,导致这一操作需要调整,现在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不出意外,职业联盟将在2个月内完成组建,从而取代足协接管中超公司,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管办分离和联赛职业化。


  球员方面的变化是牵动人心的,由于陈戌源在采访中直言新赛季不会等滞留海外的外援归队再开赛,会秉着尽早开赛的原则。同时,考虑到比赛减少,对球员降薪的问题也即将出台倡议书,陈戌源表示这两天会出台详细的降薪倡议书,俱乐部进行临时降薪的幅度将达到30%至50%,进一步打压球员高薪的泡沫,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倡议书将具有很大的权威性,因为尽管球员不满这个幅度的降薪,将俱乐部告上FIFA,届时国际足联也将支持足协的倡议书和俱乐部的执行方案。


  对于国足和女足接下来的比赛,陈戌源也做了展望,认为国足将在9月至11月之间进行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余下的4轮比赛,而女足冲奥的最后2场与韩国的决战将在明年的2月份和3月份。


  一番采访,足协主席陈戌源给出了当下最全面立体的中超足球形势。按照这样的态势,中超一半外援恐降薪50%,因为中超有一半的外援仍滞留海外,他们恐无法如期征战新赛季的比赛,目前入关仍遥遥无期,而新赛季的开赛时间即将出炉,大概率在6月份,而无比赛球员在新赛季降薪达到50%符合足协倡议书的上限,从价值对等的角度上看显然是合理的。


  足协不等外援恢复新赛季比赛的操作也将让恒大圆1梦,根据恒大的归队名单,最强双核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仍滞留巴西无法归队。在宝塔无法归队的情况下,卡纳瓦罗“被”实现了恒大十年前许下的全华班梦想,在近期对阵梅州客家的比赛中,均掷出了全华班阵容,由于有归化球员高拉特、艾克森、洛国富、费南多、蒋光太5大强援,恒大的另类全华班阵容踢中超也是无压力的,在与梅州客家的2场比赛均取得了胜利,分别是3-1和5-0。


  虽然恒大这样的阵容已说不上中超最强,但是其他俱乐部也大都有外援未归队。因此,新赛季中超注定将是“大混战”的局面,争冠和保级悬念会变得非常大,战线缩短比赛反而有望更精彩,唯一的遗憾可能是半数外援的缺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