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回归!西甲联盟计划6月12日复赛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5月11日消息, 据《阿斯报》报道,西甲已经通知各俱乐部,联赛将在6月12日重启,7月结束。他们也准备了第二套方案,如果12号无法顺利开赛,那么6月19日将是他们的第二个选项。


  大部分俱乐部已经以这个日期为基础,开始恢复训练(皇马将在本周一恢复训练),因此他们也谨慎地遵守着西甲联盟和高等体育理事会制定的疫情防护措施。

  疫情爆发之后,欧洲成为了重灾区,各国足球联赛也相继停摆。3月23日,西甲联盟宣布暂停比赛,初步计划暂停2周时间,然而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联赛重启日期也一直悬而未决,再加上此前法甲、荷甲都宣布联赛提前结束,西甲联赛的恢复就更加充满了不确定性。之后,各支西甲球队都对球员们进行了检测,不少球员都感染了新冠肺炎。

  在停摆之前,西甲联赛已经进行了27轮,巴萨以2分优势暂时领跑积分榜,皇马、塞维利亚和皇家社会分列二三四位;降级区的3支球队是马略卡、莱加内斯和西班牙人,其中西班牙人只拿到20分排名最末尾,距离安全区还有6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下11轮的情况下,西班牙人保级的形势非常严峻!

  西甲联盟的计划是,6月12日重启,在7月完成联赛,8月则留给欧冠。西甲认为在恢复训练大约一个月后,可以在6月12日重启联赛,这一想法也是来自于卫生部门的建议。

  这个重启日期还有待西班牙卫生部批准,不过他们已经将6月19日恢复比赛作为另一个备选方案。目前各俱乐部的主要任务是防止复赛后的感染,他们对此达成了统一战线,不想走错一步。

  现在,各俱乐部最主要的考量是,在恢复训练之后,如何避免可能的感染。各个俱乐部现在正在携手合作来面对这个问题。没有人希望在这个时候踏错一步。球员们和教练们都严格遵照着防护措施,在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可以看到所有的教练们都佩戴了口罩和手套。在训练进行的过程当中,西甲联盟将随时得知相关信息。

  西甲联盟的想法是在周五、周六和周日进行联赛,这与停摆之前的安排一致。周中进行比赛的话,会安排在周二、周三和周四。为了一致的利益,各俱乐部的分歧暂时会搁置下来,因为俱乐部们都知道,在6月中旬开始比赛能够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这样做的主要好处在于保住了转播收入,毕竟这笔费用在西班牙各俱乐部的收入预算当中占了很大一部分。

 

  面对(停摆带来的)经济损失,各家俱乐部已经采取了ERTE(将员工列为临时失业)或者与球员协商临时降薪的措施。如果按计划,联赛能够在6月12日恢复,那么各俱乐部将能够保住大部分的转播收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