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回归?英媒曝英国政府批准体育赛事空场进行 但不能早于6月1日

2020-05-12
来源:腾讯体育

  【香港商报网讯】据英媒BBC报道,英国政府允许职业体育赛事空场恢复,但不会早于6月1日之前,英超正式回归的日子也已经越来越近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在当地时间昨天公布进一步的路线图,以解除部分隔离措施。今天,英国政府正式发布一份文件,从6月1日起,相关体育组织应该做好相应准备,以便政府允许“在空场的状态下进行有关体育赛事以及文化活动”并转播,同时要确保在避免大规模接触的前提下开展相关活动。

  据了解,英国政府给体育赛事在6月份的回归亮绿灯,其中也包括6月中旬重启的英超联赛,重启时间很可能为6月12日。

  不过,英超重启还面临一个重大问题,那就是有多达8家英超俱乐部反对在中立球场比赛。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达成共识?英超20强将在近期再次召开视频会议,讨论相关事宜。

  英超联盟计划在8到10个中立场地重启比赛,但遭到诺维奇、沃特福德、阿斯顿维拉、伯恩茅斯、西汉姆和布莱顿的反对,面对降级的威胁,他们不想放弃主场优势,除非英超联盟宣布本赛季取消降级,否则他们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妥协。

  如今另外两家排名较高的俱乐部也加入了反对的行列,并呼吁英超联赛推迟重启日期。按照相关的规定,任何方案必须在投票表决中获得14家俱乐部的支持才能实施,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立场地复赛方案很可能无法获得通过。

  根据最新的消息汇总,有8支球队反对在中立场地比赛,不过加里-内维尔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就选择这些保级队的主场比赛,这看上去也许会让他们安静一些,但还要等待进一步的结果。

  但对于英国球迷来说,现场看球的日子恐怕还要再等一等了。根据《太阳报》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有个底线,如果新冠肺炎的疫苗没有研制出来,那么就不允许球迷到现场观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