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評】不容黑暴推孩童上戰線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民建聯副主席 陳克勤

  眾所周知,發動「攬炒」的本土激進分子儼如恐怖主義分子,為達政治目的,不惜傷害警察及市民,製造社會恐慌,故每次示威都有人打爛公共設施、縱火或使用汽油彈,加上聚集大量人群,場面極度危險及混亂,絕非普通成人應前往及逗留的地方,更遑論孩童。

  偏偏,周日母親節的「和你SING」現場,竟出現年僅13歲自稱「學生義務記者」的小孩。而當日,警方的確在另一個黑暴地點旺角新世紀廣場,搜出懷疑製造汽油彈的原料,故極有理由相信,13歲小童身處的尖沙咀海港城,同樣出現懷有汽油彈原料或爆炸裝置等的暴徒,伺機犯案。

  更令人憂慮的是,13歲小童的母親事後竟表示知悉並贊同兒子所為,更宣稱採訪事件對兒子是「成長階段」,是他人生的一個經歷。該名母親的看法,竟與「攬炒」政客宣稱「留案底會令人生變得更精彩」的謬論,如出一轍。社會絕對有需要正視父母對子女的安危如此低警覺性的問題。

  此外,正如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前所講,有人包庇及煽動年輕人犯案,任由他們被捕及坐牢,但自己及其子女絕不會參與暴力,因為他們要享受政治紅利。

  我們不希望有人打着新聞自由的幌子,鼓勵及讚揚孩童在危險的現場進行所謂的採訪,更不希望香港孩童會變成ISIS的童兵,被政客利用,推上戰線。故此,警方必須徹查幕後操控的主事人,如何有計劃地慫恿青年犯案,以及利用小孩作掩護,避免孩童繼續成為政治犧牲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