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针对华为设管制新规 中国商务部将採措维权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國商務部官網17日消息,對美國針對華為公司出台出口管制新規一事,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17日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發言人說,中方對美方此舉堅決反對。美方動用國家力量,以所謂國家安全為藉口,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對他國特定企業持續打壓、遏制,是對市場原則和公平競爭的破壞,是對國際經貿基本規則的無視,更是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的嚴重威脅。這損害中國企業利益,損害美國企業利益,也損害其他國家企業的利益。

  發言人稱,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為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與合作創造條件。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中資券商料影響趨弱

  另據鈦媒體報道,中信證券認為美國擬對華為限制升級,這是中美中長期「科技競爭」背景下,美國轉移國內疫情矛盾的策略結果。雖然禁令帶來新挑戰,但是這段時間中國自研替代和存貨準備上已有進步,預計影響相比2018年、2019年趨弱;另一方面,措施尚未正式落地並且美方也給出了120天緩衝期,最終落地的時間和力度可能會打折扣。

  美國商務部日前修改出口規例,限制全球使用美國設備的科技及軟件公司,除非獲華府許可,否則不能向華為供貨。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