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以色列大使去世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

 

杜偉。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不幸於5月17日在特拉維夫去世,以色列外交部已就中國大使突然去世向中方表示哀悼。環球時報昨日報道指,初步判斷,杜偉大使因身體健康原因意外去世,具體還需進一步核實。

  據悉,杜偉被發現在以色列的寓所去世,以色列本國多家媒體都報道了此事。其中,根據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的說法,杜偉的死因疑為心臟病發作,發現他去世的是他居所的人員。另據路透社報道,以色列12頻道電視台援引身份未經證實的多名現場緊急醫務官說法稱,中國大使是在睡夢中因自然原因去世。

  5 月17 日,一名以色列法醫準備進入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在特拉維夫附近荷茲利亞的住所。路透社

  據悉,今年58歲的杜偉今年2月才剛成為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此前他曾是中國駐烏克蘭大使。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的信息顯示,就在5月12日,杜偉還曾與以色列外交部主管多邊事務的副總司長巴爾舉行視頻會議。

  华春莹发推悼念

  北京时间17日晚11点57分,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发推,向她的同事杜伟大使表示深切哀悼。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深感悲痛

  据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官方微信消息,杜伟大使于5月17日上午不幸去世。使馆对此深感悲痛,并向他的家人致以诚挚慰问。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我们哀悼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阁下不幸于5月17日在以色列去世。我们对杜大使的去世表示哀悼,向其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杜大使是一位杰出的职业外交官,在他短暂的任职期间,已为两国双边关系的友好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为中国外交部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外交官,表示遗憾与惋惜。” — 卡茨,以色列外交部长

  杜伟大使简历

  杜伟,男,1962年10月生,山东诸城人,法学硕士。

  1989年—1990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科员

  1990年—1992年 中国外交部苏联东欧司随员

  1992年—1994年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随员、三秘

  1994年—1997年 中国驻爱沙尼亚共和国大使馆三秘、二秘

  1997年—2003年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二秘、副处长、处长

  2003年—2007年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助理

  2007年—2011年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参赞

  2011年—2013年 中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兼外交部重要文稿起草办公室主任

  2013年—2016年 中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

  2016年—2019年 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

  2020年2月起,任中国驻以色列国特命全权大使

  已婚,有一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