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继续深化LPR改革 推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5月26日,央行发布消息,央行行长易纲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为应对疫情冲击,中国在金融宏观调控和货币政策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据易纲介绍,2月1日,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银保监会等部门迅速出台了30条金融支持政策措施,加大总量逆周期调节,创新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疫情暴发以来实施的对冲政策累计达5.9万亿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易纲表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综合运用、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尽力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易纲表示,下一步,央行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大货币政策创新力度,提高金融支持针对性和精准度:一是延长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二是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三是改进政府性担保机制,四是加大债券市场融资支持,五是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针对利率市场化改革,易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LPR改革,疏通货币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渠道,推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有序推进存量贷款基准转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