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民進黨搞「外交」突破

2020-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針對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日前以錄播方式在「2020年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發表視頻講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2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利用一些非政府組織的平台,打着「民主」的幌子進行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再次暴露其借各種場合、以各種名義在國際上謀「獨」的政治本性。奉勸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分裂圖謀,停止在國際上搞所謂「外交」突破。我們也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謀「獨」提供任何舞台和便利。

  朱鳳蓮表示,近日,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借美國公布所謂「中國軍力評估報告」惡毒攻擊大陸,挑動兩岸對立,刻意混淆「台獨」與台灣,再次暴露其頑固謀「獨」的本質。

  保留武力是針對外部勢力及「台獨」

  朱鳳蓮指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台獨」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敵人,只會給2300萬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朱鳳蓮表示,島內極少數「台獨」分子不斷謀「獨」挑釁,並企圖以此綁架台灣社會,相信廣大台灣同胞能夠認清其惡毒行徑,絕不會讓他們的圖謀得逞。只有兩岸同胞團結起來,堅決遏制「台獨」分裂,台海局勢才能保持和平穩定,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才能夠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