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團體抗議美國干擾國安立法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多個團體昨日到位於中環的美國領事館外抗議,譴責美國政府不斷干預港區國安立法。「DQ行動組」、「愛國護港101」與「愛港抗美聯動」等多個團體,要求美國停止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他們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斥美干預中國內政

 團體「DQ行動組」及「愛國護港101」到美國領事館抗議。記者 崔俊良攝

  「DQ行動組」發言人鄧先生表示,香港一直是中國固有領土,回歸祖國已有23年。他批評外國勢力一直企圖介入香港事務,甚至策動「顏色革命」。為了撥亂反正、止暴制亂,香港國家安全法正是唯一手段,因此廣大市民都十分歡迎國安立法。他說,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亂我中華之心不死,千方百計要干擾立法。他強調「香港國安法」是市民的共同願望,也是中國的內政,不容外國政府干預。

  「愛國護港101」發言人陳先生表示,他們是一群對抗外國反華勢力的土生土長香港人,誓死捍衛中國主權和香港社會穩定,對抗歪理絕不手軟,支持國安立法。他指出,西方國家都有設立國安法,相關條文內容非常嚴厲,今日竟然反對香港國安立法,他形容是極度偽善的假民主、假人權。反問美國在重手拘捕黑人國民時,有否考慮過人權和自由。他認為美國應先管好自己國家,改善種族歧視、貧富不均的社會矛盾。而香港是中國領土,美國並無任何話語權。

  經歷「黑暴」深明立法重要

  「愛港抗美聯動」發言人洪小姐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解決本身國內的問題,反而為了選票而迎合反華勢力,企圖假借「香港國安法」來大做文章,不單大肆詆毀國安法,甚至提出種種制裁中國和香港措施,妄圖迫使中國停止訂立國安法,干預中國和香港內政。她說,香港經歷了去年持續至今的暴亂,讓他們這一群愛國愛港的香港人,深明訂立國安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更加珍惜社會和諧,更能體會缺少國安法造成的災難。她批評美國大搞世界霸權,經常對別國事務說三道四,不斷標榜自己為「人權衛士」,事實上美國的人權狀況卻十分糟糕。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