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友嘉:MPF數碼管理將成常態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報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希蘊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以來,市民的生活方式因數碼化的影響而逐漸發生轉變。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昨日在網誌「後疫情時代的強積金管理」中表示,數碼轉型的大勢之下,積金局正在務求創造出一個未來發展需要的數碼平台,呼籲各持份者應做好準備。

  黃友嘉相信,未來數碼方式管理強積金會成為新的常態,這對正在構建中的積金易平台有幫助。他續稱,新冠肺炎疫情迄今已持續半年之久,在諸多企業實施在家辦公的情況下,積金局鼓勵僱主和強積金計劃成員,以數碼方式處理強積金。積金局調查資料顯示,越來越多市民會使用電子工具處理強積金,包括在網上整合強積金帳戶和檢視強積金資料的計劃成員數目顯著上升。

  積金易數碼平台2022年推出

  黃友嘉亦提到:「積金易平台定下的目標是平台開始運作後五年,須達至九成的數碼使用率,強積金的運作將邁向無紙化。」他希望更多僱主和打工仔可以採用電子方式處理強積金,既有利於僱主節省時間、人手及提高工作效率,又利於推動環保高效。

  現時積金局正在全力打造一個以「用家為本」及可應付未來發展需要的數碼平台,可為超過400萬名計劃成員和約30萬名僱主提供全面的強積金行政服務,目標在2022年建成平台及之後進行分階段啟用,呼籲市民和各持份者迎接轉變,並做好準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