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PMI回升至49.6 創逾2年新高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據IHS Markit最新公布數據顯示,香港6月PMI為49.6,較5月的43.9明顯上揚,並為2018年4月以來新高,反映出本港營商環境有改善。

  IHS Markit 指,期內業務活動量和新接訂單量的跌速明顯放緩,創兩年多以來最低。相對於先前數月,企業溫和地擴 充人手、增加採購活動,顯示對添置產能的意願轉強;惟整體仍看淡經營前景,對新冠大流行的長遠經濟影響顯得憂慮。

  調查資料透露,放寬對限聚人數等防疫措施,有利個別公司提高業務量,尤其是住宿及餐飲。

  IHS Markit首席經濟師 Bernard Aw稱,業務活動量與新增訂單量的跌速重回 2018上半年中美貿易緊張升溫前的水平,而私營企業的聘僱規模亦轉趨穩定,並首次於兩年以來增加採購活動。

  Aw續稱,企業的外部需求依然疲弱,特別是來自中國內地的銷情尤甚,而企業又繼續憂慮新冠大流行對經濟活動構成長遠影響,因此,香港經濟能否強勁復甦,還須看全球經濟於未來數月的回升能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