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秋北:定可止暴制亂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在學習分享會發言稱,去年一連串的「黑暴」、恐怖活動、「打砸搶燒」,令香港社會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及至最近,香港國安法終於出台,相信可為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發揮「定海神針」作用。

  吳秋北指出,去年至今的一連串「黑暴」、恐怖活動、「打砸搶燒」,令香港社會處於水深火熱中。中央對此高度關注,並在去年10月的四中全會提出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顯示中央維護「一國兩制」、恢復社會秩序的決心。在隨後的全國兩會,人大常委更以高票通過了訂立香港國安法,在立法過程中,亦聽取了各方的意見,包括人大、政協代表,中聯辦亦舉辦了十多場座談會等。

  為國安法出台感振奮

  他又表示,在違法「佔中」後,可見到一些本港別有用心人士做出危害國家安全及搞「顏色革命」的苗頭,這對香港以至整個國家都構成威脅,然而,香港一直未能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令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存在漏洞。他又指,曾於2015年向中央建議訂立相關的國安法例,以填補長期不設防的問題,惟特區政府最終因當時沒有合適時機而沒有推行。

  吳秋北總結稱,在經歷了近一年的「黑暴」後,香港國安法終於出台,為此感到振奮。他認為,國安法可為香港止暴制亂,在恢復社會秩序上發揮「定海神針」作用。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