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中國體操協會24天內第二次发訃告,又一位功勳教練離世

2020-07-15
来源:鳳凰網體育

  7月14日,中国体操协会14日发布讣告,原国家体操队教练员陈宏群同志因病于2020年7月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9岁。中国体操协会24天内第二次发布讣告,让人痛心。

  陈宏群同志1941年4月出生,1953年5月参加工作,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练职称,曾为优秀的技巧运动员,多次获得全国技巧比赛冠军,历任上海市红联杂技团演员,上海市技巧队运动员,国家体操队教练员,国家体委训练局咨询委员会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技巧部干部。2001年5月退休。

  陈宏群同志1964年至1986年在国家体操队担任专职技巧教练员,协助培养了很多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获得自由体操项目的冠军,为中国体操的发展做出了贡献。1997年至2001年,陈宏群同志在中国蹦床起步阶段协助分管全国蹦床竞赛和训练工作,为中国蹦床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就在6月20日,中国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同志因病于2020年6月1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3岁。在数十年的教练生涯中,陆善真培养了奎媛媛、毕文静、刘璇、孙晓姣、程菲、杨伊琳、张楠、何宁等众多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为中国体操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其中,2006年率中国女子体操队首夺世锦赛女子体操团体金牌,2008年率中国女子体操队首夺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为中国女子体操事业立下不朽丰碑。

  陆善真与陈宏群的先后离开,对于中国体操队的重大损失。中国体操队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诞生过一批批优秀的教练员与运动员,从1979年世锦赛马艳红开始,中国体操运动员就不断在世界赛场拿下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体操队也是连续8届奥运会拿下奥运冠军,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0金收官创造历史最差。再到去年世锦赛,中国队0金收官重演里约奥运悲剧,新一批的教练员、运动员,更需要努力了。

  中国体操以及中国体育不会忘记陆善真与陈宏群等同志的贡献,期待中国体操队越来越好,期待更多的优秀教练员与运动员的出现。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