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搜查理大學生會 疑調查警員腳中箭案

2020-07-18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人員到理大調查暴動案並檢走一批證物。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去年11月大批暴徒佔據理大與警方對峙,不斷以攻擊性武器襲擊警方,其中一名警方傳媒聯絡隊隊員小腿中箭受傷。至昨日中午,警方約半百探員就此攜同法庭手令,到理大學生會稱要調查一宗暴動案,學生會代表一度阻撓,擾攘一番後,警方檢走多部電腦等證物回署調查。

  學生會代表曾阻撓

  昨日中午12時30分,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探員,連同傳媒聯絡隊共約50人,持九龍城法院發出的搜查令,要求進入理大邵逸夫樓學生會室蒐證。期間,有學生會成員一度以身阻撓。

  疑調查去年警員腳中箭案

  經擾攘一番後,警方代表向學生會稱,已提供充分時間供學生會查詢法律意見,警方最終成功進入學生會室搜查,警方逗留約2小時後離開,並於學生會室檢走兩大籃證物,包括5台電腦、文件等。據悉,警方今次搜查其中一個目標,是要從電腦取走理大箭藝會會員的名單。

  去年11月17日,大批暴徒起佔據理大校園,並以武器向警方展開攻擊,鄰近的紅磡海底隧道需要關閉,當日一名傳媒聯絡隊警員在距離理大約30公尺外,被箭射中左小腿。理大事件平息後,警方共拘捕1377人,多人涉嫌「暴動」罪被捕。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