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英華 青年工筆畫藝術展深圳開幕

2020-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由「深圳市慈善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全面资助的「四季英华——青年工笔画艺术展」首展近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馆开幕,展出11位画家50餘件工笔画精品,他们的绘画风格和而不同,体现了新一代青年工笔画家的创新与活力。

展览现场

        展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慈善会、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遊体育局、深圳市南山区文明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慈善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馆、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318艺术网、广州美术学院深圳香港校友会、深圳市德迹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自2020年4月2日发布征稿公告,面向深圳青年工笔画家公开征集,通过评选,对优秀青年工笔画家的作品进行展览、出版和系列推广。各位评委按照已经发布的评审规则,恪守中立、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经过两轮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提名奖3名 。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上,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发起人陈湘波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和「祝福」,他说:「什么是最美好的人生?不是拥有无尽的财产和所谓的名声,在我看来,而是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美好人生!今天我在这裏就感受到了人生的美好,今天到场的都可以说是志同道合的人,我们为了共同的理想来到这裏,希望我们回头的不会忘记今天的故事,今後,更能用坚定的脚步,走向清晰的远方!」

  获奖代表贺翔表示:「感谢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为我们深圳青年艺术家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艺术家提供了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这是对我们莫大的肯定和鼓励,借由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这个平台让我们深圳本土的青年艺术家能够更好地连结在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持续壮大我们深圳美术的队伍。」

  深圳城市文化的特质与中国工笔画的文化特质是相融相通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工笔画开始了全面复兴与变革。在东西方文化交融互渗的学术氛围中,工笔画家们的探索精神和创造意识得到张扬,大家以包容、开放、多元和创新的心态延接数千年的工笔画传统,同时又基於当代绘画格局,向古今中外的视觉艺术汲取养料,使当代工笔画从精神内涵到形式语言都有大跨度拓展,并成为当代中国画坛最具创造活力和开拓精神的画种之一。这正是「深圳市慈善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关注深圳工笔画发展,为深圳美术学派的建立、为繁荣当代工笔画艺术创作,而举办「四季英华——青年工笔画艺术展」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