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安排16萬物管員工檢測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政總署與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攜手合作昨日推出「物管檢測計劃」,為前線物業管理員工包括保安員、清潔工等安排由檢測承辦商「中龍檢驗認證(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的新冠病毒檢測服務。目標對象為約10萬名在私人住宅、商業、工業和綜合用途大廈工作的前線物管員工,以及6萬多名在各政府部門、房委會及房協轄下建築物工作的前線物管員工,而實際可接受檢測的人數需視乎整體檢測能力。員工參與「物管檢測計劃」是完全自願的。

  九龍東住宅及商廈優先進行

  民政總署指,物管協會將會統籌各物管業界組織及公司參與「物管檢測計劃」,集合員工,安排工作流程,方便檢測承辦商抽取樣辦以增加檢測的效率。檢測費用將全數由「防疫抗疫基金」資助。

  在計劃下,物管協會將安排檢測承辦商提供一站式採樣及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會派員到有關物業,派發樣本瓶予員工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1至2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跟進。物管協會和檢測承辦商會與民政總署緊密合作,根據風險評估、人手資源及物管員工集中工作的地點釐定檢測先後次序。

  「物管檢測計劃」會優先為在九龍東的住宅、商業大廈、商場及有關設施工作的前線物管員工進行病毒檢測,以加強防疫,保障在該地區工作的物管員工和市民。檢測承辦商已於上周五前往油塘派發樣本瓶,並於昨日收集樣本作檢測。檢測承辦商會陸續為其他地區的前線物管員工進行檢測工作。

  當局加強防疫推出 「物管檢測計劃」 。圖為物業管理公司職員向員工講解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的流程。

  民政總署強烈呼籲物管業界積極參加「物管檢測計劃」,並配合政府公布的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在其管理的物業範圍內,加強衛生防護的工作。

  15間認可檢測醫療機構爆額

  此外,政府早前公布15間認可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的醫療機構名單,但近日大部分醫療機構均大排長龍,不少更是電話無法接通,包括多間提供檢測服務的私家醫院,例如嘉諾撒醫院、港怡醫院、浸會醫院、養和醫院等。其中在浸會醫院昨早一度有大批市民排隊輪候取籌。一名排隊的中學生表示,因為學校有鄰班同學確診而感到擔心,所以來做檢測。他從昨日清晨5時許排隊至約早上7時半才取到籌,要中午再到醫院做檢測,醫院方面只派發約100個籌。另有內地研究生表示,因有事想盡早回家,而內地需要有檢測證明,因此昨早打電話給多間檢測中心及私家醫院查詢,但無人接聽,因此親身到浸會醫院嘗試輪候,卻是連籌都拿不到。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