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上半年在機場檢獲逾6億6000萬元毒品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今年首6個月在香港國際機場共破獲409宗毒品案件,並檢獲約1.6噸懷疑毒品,包括可卡因、冰毒及俗稱「K仔」的氯胺酮,估計市值逾6億6000萬元。

  毒販利用《最後的晚餐》工藝品藏毒。

  工藝品下有夾層藏有毒品。

  海關機場科空運貨物課監督劉青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自3月機場客運量下跌90%,貨運則輕微下跌10%。毒販難以從客運途徑運毒到港,改以不同方法透過貨物運毒。海關在本年首6個月,單從貨運渠道經機場共破獲373宗毒品案,拘捕79人(17至72歲),檢獲毒品1.5噸,總值5億5000萬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7%,重量超過1倍。而當中以快遞貨物居多,佔137宗,重350公斤。

  毒販在象皮艇內藏毒。

  金屬管內藏有毒品。

  劉青龍指,毒販手法層出不窮,包括以工藝品、象皮艇和內藏暗格的金屬管。另外亦會在咖啡、奶粉、甚至即食麵調味料中藏毒。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