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香港成就絕非他國恩賜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指,一些西方政客把國內的政治壓力轉移到國際外交戰線上,完全錯判形勢。他說,香港今日的經濟成就是幾代人的努力而來,非任何一個外國國家的恩賜,香港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定能繼續繁榮穩定。

  團結香港基金昨日舉辦「中華大講堂」網上論壇,董建華致辭時表示,現在有些西方政客千方百計試圖將自己面對的國內政治壓力轉到外交戰線。

  批部分西方政客錯判形勢

  董建華認為,這些政客錯判形勢,在全世界都需要聯手抗疫、在各國都需要努力合作,去維護經濟和金融市場穩定的時候,這些政客卻不單重設貿易壁壘,切斷科技聯繫,「經濟脫钩」,甚至採取極端的打壓和圍堵政策,令國際地緣政治形勢,更加嚴峻。

  董建華指出,在世界大變局中,香港作為國際都會,難免會受到外圍因素的衝擊。因此,一定要有冷靜思考、沉着應對的戰略定力,更要有迎難而上、克服障礙的發展信心。

  董建華說,今日香港所取得的成就,是幾代香港人努力打拼得來的結果,絕對不是其他國家的恩賜。「香港累積的豐厚實力和穩固根基,更不是肆意破壞的違法分子可隨便摧毀,更何況,香港有中央的全力支持和愛護,祖國就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

  料中國經濟復蘇最快

  董建華又指,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最新評估,受疫情拖累,世界各地經濟將會大幅收縮,只有中國是復蘇最快的國家之一。隨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中國第二季經濟按年增長3.2%。他說,「國家的富強,就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有力保證」。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