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企業酒店入住率15% 客房收入挫97%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會德豐系內海港企業(051)公佈,上半年蝕12.81億元,去年同期則賺2.86億元,旗下尖沙嘴馬哥孛羅及中環The Murray酒店上半年入住率僅15%。

  期內營業盈利及基礎淨盈利1,100萬及1.71億元,前者按年減少96%,後者則受惠一項主要來自聯營公司的龐大稅項撥回而大幅增加,董事會決議不派付常規中期股息,而藉住回撥派發7仙特別中期息,金額則與去年中期息一致。

  海港企業上半年收入按年減少18%至6.54億元,去年同期入住率達94%,酒店收入按年跌72%至1.4億元,客房收入急瀉97%,錄得嚴重營運虧損,而本港投資物業收入及營業盈利分別按年跌42%及45%。另外,上半年錄得4.82億元投資物業應佔重估虧損淨額。

  酒店方面,由於跨境旅運已幾乎停頓,尖沙咀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及The Murray兩者上半年平均入住率僅15%;令酒店業務收入減少72%至1.39元,導致嚴重營運虧損。海港企業在分別進行內部價值重估及獨立價值重估後為酒店作出10.43億元的減值撥備,反映現行市況疲弱。

  內地發展物業不同倖免,第一季施工及銷售基本停頓,銷售下跌89%至1.2億元人民幣。海港企業指,實難以確定疫情將持續多久及影響有多大,集團的業務將會繼續受壓,同時本地政治問題及中美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亦令前景極不明朗,因此集團要在下半年恢復業務會是極大挑戰,即使開始真正復甦也需要很長時間。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