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做出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的決定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31日,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发表聲明称,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做出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的決定。

  全文如下:

  香港特區政府因應香港社會的情況和特點,而做出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舉行的決定,體現了對廣大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責任擔當,順應了主流民意,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表示堅決支持。

  因為疫情而推遲大型活動,在國際上並非沒有先例。事實上,全球有六十多個國家因疫情推遲選舉,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德國、義大利等,不延期的才是少數,可見因為疫情推遲選舉是大勢所趨。香港目前疫情嚴重,連續多日單日確診過百宗,許多個案源頭不明,短期內很難看到好轉。特區政府為了保障廣大市民的健康和安全而決定延後選舉,合理合情,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是保障公眾利益,負責任、有承擔的決定。

  公眾的生命和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呼籲:現階段全港社會各界應當攜手一心,集中精力,集中資源和力量專心抗疫。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恢復經濟和關注民生,切實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才是有擔當、負責任的做法。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2020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