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風球加疫情買家嚇怕 二手成交回落個位數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周六3號風球高掛,多家代理行表示,業主和買家都在家避災,8月份首周末10大藍籌屋苑成交回落至個位數。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由於第三波疫情嚴峻,本港連續12天錄得破百宗確診個案,市民小心為上,盡量留家抗疫,不少業主亦謝絕開門睇樓,加上連日狂風驟雨,周六3號風球高掛,削弱市民睇樓意欲,以致周末二手成交偏淡。該行十大屋苑周末成交量連跌3周,周末錄得5宗成交,較對上周末再減少3宗或37.5%,成交量創半年新低。

  美聯物業(1200)合共僅錄得約5宗買賣成交,較對上周末錄得之10宗,急跌五成,創今年2月1日及2日後約6個月新低。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限聚令進一步收緊至2人,二手睇樓活動即時受影響,加上剛過去周末有全新盤推售,銷售反應理想,搶去市場不少購買力。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港新冠疫情嚴峻,買家入市步伐減慢,資金態度轉趨審慎。十大指標屋苑累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按周大減42%,是近8個周末以來首次跌穿10宗雙位數字水平,並創近26周新低。他又指出,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亦令到部分資金入市較為審慎。

  另外,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短期而言,相信一手將續成市場焦點,但美國聯儲局新近公布繼續維持低息,而且最近有不少業主願意擴闊議價幅度,以及部分新盤向隅客回流各區二手市場,在置業剛需強勁下,預期二手有望漸趨回穩,造成「一手旺二手穩」的局面。根據香港置業旗下分行截至昨日下午3時統計,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周末兩日合共錄2宗成交,創26周新低。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