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組裝負壓病房模型移送亞博館組裝測試

2020-08-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肺炎疫情反彈,令本港醫療系統不勝負荷。金門建築、香港醫療工程學院社及英國醫療工程學會香港分會以組裝合成技術,將兩個貨櫃建造成一間負壓隔離病房,並在九龍灣零碳天地展出設施原型,正與當局商討在亞博館試用。

  據了解,今日(7日)凌晨原型被拆開兩部分,吊運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重新組裝測試。凌晨1時許,工人在場吊運組件,直至凌晨近3時,由貨車將組件運走。

  有關的負壓隔離病房設有前廳、臥室、洗手間、機電及管道(MEP)機房。當病房關門及啟動通風系統時,空氣不會溢出,亦備有高效能過濾器,能在空氣排出前清除99.7%飛沫核,並能保持每小時換氣12次以上。

  貨櫃建造的負壓病房設計原型擺放於九龍灣的零碳天地展示。(建造業議會提供)

  金門建築昨日指,該款負壓隔離病房,以2個貨櫃建造而成,內有前廳、臥室、洗手間、機電及管道(MEP)機房4個間隔,設施及設計均符合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引,過濾器能在空氣排出前,清除99.7%飛沫核,並能連續保持每小時換氣12次以上。每個造價約200萬元,製作需時約1個月,部件在內地製造,然後運抵香港組裝。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