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議員籲盡快推港康碼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多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約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討論防疫工作,並在會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加快推行全民病毒檢測,優先為有2宗或以上確診的大廈檢測,堵截傳播鏈;推行港版健康碼,讓持有健康碼的市民可豁免部分限制措施。

  約見張建宗提多項防疫建議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民建聯李慧、新民黨葉劉淑儀、自由黨張宇人、經民聯盧偉國、林健鋒和工聯會麥美娟共7名建制派代表昨早約見張建宗,就防疫工作提出多項建議。他們表示,為支援本港的抗疫工作,中央政府組派「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到港協助籌備臨時實驗室工作,以大幅提升病毒檢測能力,但有滋事分子在網上故意散播謠言,對支援隊肆意誣衊抹黑,故要求特區政府加強向市民講解支援隊的角色,盡快澄清闢謠。

  他們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加大病毒檢測數量,為強化本港的抗疫能力,他們要求特區政府加快分階段進行全民病毒檢測,如假若大廈出現2宗或以上的確診個案,應優先為整幢大廈的居民或使用者進行病毒檢測,以盡快找出在社區內的隱形帶菌者。

  須超前部署秋冬防疫

  他們要求特區政府作出超前部署,爭取在秋冬季來臨前作好抗疫備戰準備,包括盡快興建第二所「方艙醫院」,優化及確保足夠醫護人力資源配套,增購充足防疫裝備。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