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社區檢測 黃大仙首日順暢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政事務總署聯同慈善團體和社會服務機構,擴大新冠病毒社區免費檢測計劃的服務範圍,以盡早識別患者。新一輪檢測計劃包括九龍黃大仙區慈愛苑等共46座樓宇,涵蓋約8.6萬名居民,首日檢測過程順暢。

  慈愛苑5廈居民領採樣套裝

  昨天檢測首日,民政事務總署與香港慈善機構東華三院人員率先到慈愛苑愛賢閣、愛寧閣、愛仁閣、愛慧閣和愛勤閣5座大廈,向居民派發咽拭子採樣套裝和登記表格,並預計在今日收回樣本,交由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進行測試。昨日上午,慈愛苑愛賢閣樓下,居民排隊有序進行。慈愛苑屋苑管理處人員表示,前一天協助民政總署在居民信箱中發放登記表格,居民可打開信箱,憑藉表格在工作人員處填寫姓名和家中人數,即可領取採樣套裝與一盒口罩。

  而在大廈樓下亦放置了電腦與音箱,屏幕自動循環播放新冠病毒檢測咽拭子自採樣方法,以指導居民。根據視頻指示,居民要先從採樣套裝中取出裝有保存液的試管,並貼上條碼,之後用塑膠桿拭子擦拭咽喉壁上下左右3至5次,隨即放入試管,並折斷拭子尾部,就可以完成取樣。

  其間,一位老婆婆前來幫家人領取2個檢測套裝,隨即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到電腦屏幕前觀看檢測方法。她坦言,自己已經退休不需要外出工作,加上這段時間為了防疫,都深居簡出,感染風險不大,「但是做完檢測會安心一點,可以免費做更好」。

  黃大仙慈愛苑居民昨領取咽拭子採樣套裝和登記表格。中通社

  陸續擴至觀塘油尖旺及屯門

  另一位居民慕容先生在餐廳做服務員,由於工作原因,每天都要接觸不同的人,但他表示近來身體並未出現不適症狀,之前未做病毒檢測,也一直戴上口罩積極防疫。他還稱,作為熟識網絡的年輕人,可以通過看視頻來學習檢測方法,但是家裏的老人需要幫忙時他也會盡己之力。

  政府早前還公布,民政事務總署其後將會分別與3間慈善團體或社會服務機構,陸續在觀塘區彩福邨、油尖旺區創德樓、屯門區蝴蝶邨等指定屋宇派發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予居民。由於涵蓋的樓宇數目較多,計劃須有序地分階段進行,亦會優先為已有確診個案樓宇的居民作檢測。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