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研集】美國打壓無恥無理

2020-08-10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學研社成員 文武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1名中央及香港特區的官員,翌日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分別發聲明,強烈譴責美國政府,指出事實充分證明,美方正是「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干擾者、攪局者和破壞者。美國並將11位官員的個人資料在網上公開,特區政府譴責等同國家級「起底」,保留法律追究權利。從美國政府近期的所作所為看,完全是雙重標準,十分虛偽無恥,其行徑和道德水準與香港的「攬炒」黑暴沒有太大差別,什麼事都可能做得出來,香港市民必須團結一致,共同對抗美國的無理打壓。

  美國制裁行動完全沒有理據,無視香港屬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是直轄於中國中央政府的特別行政區的事實,對於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依法維護國家安全,橫加指責,更施以無理的制裁,行為卑劣無恥。

  藉詞打壓中國、香港、中企

  市民從美國近期的一連串打壓中國、打壓香港和打壓中國企業的無理行為可見,美國一方面以保障他們的國家安全為理由,違反國際法,破壞跨國公司的運作的基礎,打壓中興、華為、抖音、騰訊等中國企業,總統特朗普更加無恥地要求,在美國政府發出禁止中國企業TikTok運營的禁令之下,美國公司如果成功收購TikTok,必須將大部分交易金額上繳美國國庫,行為與強盜無異。

  美國以國家安全的理由打壓中國企業,另一方面,又極力阻止和干擾香港立法維護國家安全。他們長期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甚至與香港的代理人及反對派聯手,在香港策動了2019的修例風波,破壞香港的社會秩序,更加嚴重地侵害了香港許多市民的基本人權、自由,嚴重地損害了香港的整體利益。中央及特區政府因應香港的實際情況,制定港區國安法填補法律漏洞,完善執法機制,維護國家安全,這完全是合憲合法,合乎全體香港市民的利益和心願,但美國竟然公然地作出干擾和破壞,無理地打壓。

  美國國內近期爆發「黑命貴」動亂,許多美國國民對美國政府的橫蠻無理和雙重標準發出怒吼:黑人的命也是命。現在全世界被美國無理打壓的國家和地區也有必要向美國政府發出怒吼,其他國家的國家安全也必須得到應有的尊重,請美國收回那隻骯髒的手,先管好自己的事吧!

  無道德底線無異港黑暴

  美國財政部在宣布制裁時,在網上公開了這11名官員的個人資料,包括護照、身份證、居住地址等,而且其中還出現許多錯漏。這種行為與去年修例風波中,黑暴向特區政府官員發起的起底攻擊,沒有太大的分別,完全沒有道德底線,被視為國家級的「起底」。

  美國政府竟然無恥和卑劣到如此程度,真的令人咋舌。他們明知受打壓的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官員,會以國家利益、香港利益為重,不會因為受到美國政府的無理威嚇,作出任何妥協,做出有損國家和香港利益的事情,仍然要對這11名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發起國家級的「起底」,還聲言要與黑暴和「攬炒派」站在同一陣線,這反映出,美國政府制裁11名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其實是在鼓動香港的黑暴、「攬炒派」發起同樣的無恥行徑,意圖搞亂香港社會,進一步破壞香港的社會穩定,以此遏制中國。

  特區政府及全港市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美國的無恥是無底線的,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今年底,美國將舉行總統大選,正準備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處理國際關係,美國的國家治理,防疫抗疫等各方面,都令美國國民十分不滿,其支持度不斷下跌。為了挽回頹勢,特朗普向中國展開了瘋狂的攻擊,同時也向香港作出無理和野蠻的干預。隨着大選的臨近,特朗普及美國政府隨時有可能再做出其他不可理喻的瘋狂行為,特區政府和全體市民必須有所警覺。

  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必須團結一致,齊心一意,反對美國政府無理、無恥地打壓香港。過往一直有人認為,美國在香港有巨大的利益,有數以千計的美國企業在香港,美國政府在顧及美國利益和這些美國公司利益的情況下,未必會對香港發起過火的攻擊。這種觀念現在已經不合時宜,美國政府幾近失去理性,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應以美國政府可能做出任何無理行動為基礎,做好準備,依靠國家和中央政府,沉着應對。

  面對美國的無理、無恥的打壓,香港在內要防黑暴死灰復燃、「攬炒派」的故作非為,穩定香港社會;對外要積極與世界各地加強民間交流往來,聯合正義的力量,抵抗美國政府的無恥、無理打壓。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