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甲廈空置率達5.6% 金融海嘯後高位

2020-08-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環甲廈空置率6月升至5.6%,整體甲級寫字樓空置率達到7.6%,為12年來新高。仲量聯行昨日發表最新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由於中環寫字樓錄得13.65萬平方呎的負吸納量,空置率已升至5.6%。此外,區內的招頂的樓面也上升至略高於46萬平方呎,佔整體寫字樓市場的招頂樓面約35%。

  租戶傾向節省租賃成本,因此紛紛遷出中環。6月錄得的新租賃成交佔有95%位於中環以外的地區,較去年6月錄得的73.7%為高。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鮑雅歷表示,6月份中環以外的寫字樓租金跌幅亦見加快,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按月下跌2.4%。尖沙咀及九龍東寫字樓租金差距與中環收窄,因此於6月錄得最大的租金跌幅,分別按月下跌2.6%及2.7%。

  主攻本地消費零售商仍擴張

  商舖市場方面,數家國際品牌計劃關閉其旗艦店,包括Topshop、GAP及Adidas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的商舖。此外,生活時尚品牌無印良品位於九龍灣德福廣場的最大旗艦店已經開幕,樓面約2.4萬平方呎,集中飲食貨品。儘管如此,針對本地消費市場的零售商仍然有意擴張,其中Outback Steakhouse據悉已承租中環娛樂行一樓約3000平方呎樓面,月租約30萬元,將引入新的速食概念。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隨着租金下調,主攻本地消費者的國際大眾化品牌更有意在港擴張,於中期至長期將看見一個更多元化的零售市場。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