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調查: 預期未來一年樓價上升人數顯著增加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花旗銀行的置業意向調查顯示,受訪市民為現時屬好或極好的置業時機占超過一成,按季微升1個百分點,比例仍是近9年以來最高。市民對樓價走勢的看法平均,其中季內認為未來12個月樓價上升的人數比例按季增加一倍,占33%,預期樓價下跌的人數亦顯著減少,由首季的57%降至33%。近兩季整體置業意欲有所回升,季內更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

資料圖

  第二季受訪者回應疫情對大眾樓市的影響,比起首季受訪者的反應為輕,受訪者預期疫情影響下年底樓價將與年初相若,而疫情對樓價的打擊最多亦只有5%。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在第二季開始重拾置業信心,整體樓市氣氛好轉,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全面評估個人的財務狀況,選擇最能切合個人所需的按揭計劃。

  花旗銀行6月委托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在6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