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莫雷“乘風而來” 傳奇風味禮登中國

2020-09-10 17: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夏暑未尽,一叶知秋,当时光不断为生活带来新意,人们对美好事物愈加可期。

  9月9日,“天赐之光·成就传奇风味”格兰莫雷传承系列苏格兰威士忌上市发布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在这中华文化寓意绵长的日子里,格兰莫雷埃尔金传承系列15年、18年、21年、25年单一麦芽威士忌传奇上市。

  世间公认,最顶级的威士忌在苏格兰。这里阳光丰沛、水源新鲜、大麦优质、泥煤遍布,独特的自然风土酿造着世间最好的威士忌。格兰莫雷蒸馏厂便坐落在苏格兰首府斯贝塞,自1897年起开始酿造威士忌,受益于“天赐之光”,每年还享受着多于其他地区40天的阳光。

  120多年的酿造历史,使格兰莫雷作为苏格兰威士忌最优质的代表之一,不断刷新着威士忌风味新高度。斯佩塞柔顺而充满果香的经典风味,埃尔金繁茂富饶的风土,在格兰莫雷的传承下,所酿造的单一麦芽威士忌堪称完美。

  此次发布,以中国最富有活力的城市深圳为起点,格兰莫雷与亚太区品牌战略合作伙伴、泸州老窖国际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格兰莫雷中国进口商及中国总销商宏葡(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携手,由苏格兰马里湾而来,乘风破浪礼登广东,为中国威士忌饮用带来新浪潮。

  据格兰莫雷中国进口商及中国总销商、澳门宏基行集团董事长、宏葡(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绍文先生介绍:“本次合作,将把格兰莫雷产品从广东地区市场进一步推展至全国,惠及广大消费者和一众单一纯麦威士忌的爱好者,开启传奇风味的中国之旅。”

  此次发布的15年、18年、21年、25年四款单一麦芽威士忌皆为格兰莫雷埃尔金传承系列,严选本地生产香气四溢的大麦,及细澈清纯的洛夕河水酿造,系威士忌金字塔的上乘之作。对不断探寻风味新高度的追随者们而言,这不失为一个福音。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单一麦芽威士忌开始流行,桶的学问走进了酒客们的视野,而格兰莫雷专业团队早已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将橡木桶的艺术运用至极。

  发布会现场,据苏格兰双耳酒杯执杯者协会终身执杯者、拥有英国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烈酒二级认证、格兰莫雷大师班主讲人丁大伟(David Ding)的分享,威士忌在波本桶、雪莉桶、波特桶、波尔多桶等橡木桶中熟成的传奇风味,都能在本次埃尔金系列15年、18年、21年、25年四款单一麦芽威士忌中得以品味,且各有千秋。

  埃尔金传承系列15年单一麦芽威士忌,结合了波本桶与雪莉桶所带有的风味,飘散橡木与奶油太妃糖的香,酒体饱满、甜美,干果甜味的余韵为饮用者带来满足的丰富尾韵。

  埃尔金传承系列18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在最优质的美国波本桶中熟成,保留更多原始香气,蕴含橡木、香料、焦糖果干等风味。

  埃尔金传承系列21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先后在美国波本桶、葡萄牙波特桶中熟成,既有波本桶的辛香甜美,也有波特桶赋予的葡萄酒香,让体验者沉浸在美妙无比威士忌世界中。

  埃尔金传承系列25年限量单一麦芽威士忌,此前更是被威士忌圣经评选为22-27年类别第一名,葡萄牙波特桶在其最后关键阶段的熟成,为其塑造极为丰富饱满的体验。品鉴一杯,充满层次的口味不断撞击着味蕾,精致而不失惊喜。

  作为礼登中国的起点,格兰莫雷还与中国烹饪大师,世界名厨慈善会副会长、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董玉振先生联手打造了专属晚宴,菜式上完美融合格兰莫雷威士忌风味,更在两道特别菜式中使用格兰莫雷威士忌进行烹饪,为风味之旅赋予更深层的融合。

  当酒香携裹橡木桶的馥郁风味散开在饮者的味蕾,正如饮者村上春树在《如果我们的语言是威士忌》所言:“如果我们的语言是威士忌,当然,应该就不必这么辛苦了。只要我默默递出酒杯,你接过,静静送入喉咙里,事情就完成了。非常简单,非常亲密,非常准确。”

  一家有历史、有创新的蒸馏厂,在时代的发展中总能延续经典,创造新的高光时刻。品味它产出的佳酿,宛如解读一个故事,让饮者沉醉其中、迷恋其中。每一瓶格兰莫雷就是这样,充满时代之光,丰富而热情。

  此次发布的埃尔金系列将陆续自广东地区市场进一步逐渐推向全国,为更多爱酒之人与单一麦芽威士忌爱好者带去极致品味。在当下人人追求美好的希冀里,这份来自苏格兰威士忌的精彩感官世界,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