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義偉基本決定麻生太郎及茂木敏充留任

2020-09-15 10:3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執政自民黨總裁菅義偉基本決定,將於明日成立的日本新內閣,讓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外相茂木敏充、國土交通相赤羽一嘉、奧運相橋本聖子留任。

  此外,自民党幹事長二階俊博將在15日的自民党臨時總務會上任命自民黨“四大要職”(即幹事長、政務調查會會長、總務會會長和選舉對策委員會委員)的新任人選。

  菅義偉在1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既然要出任首相,我將大膽任命適合我政策方針的人,我想召集那些有改革意願的人,組建一個服務于國民的內閣。”談及人事安排時,菅義偉不止一次強調,“改革意願”是閣僚和黨內幹部任用的關鍵。對於外界普遍關心的新任官房長官人選,他沒有提及具體人名,認為這一人選的綜合能力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拒絕就新內閣人選置評。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